主要内容顶部

Fast and Secure Transfers

常见问题(FAQ)

FAST服务

FAST(Fast And Secure Transfers)是一项电子转账银行服务,将新币在参与此服务的本地银行之间进行几乎实时转账。 

有哪些FAST参与机构?

支援FAST服务的银行:ANZ Bank、Bank of China Limited、BNP Paribas、CIMB Bank、Citibank、DBS Bank/POSB、Deutsche Bank、HL Bank、HSBC、HSBC Bank (Singapore) Limited、ICICI Bank Limited、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imited、Maybank Singapore Limited、Malayan Banking Berhad、Singapore Branch、Mizuho Bank Limited、OCBC Bank、RHB Bank、Standard Chartered Bank、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The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Ltd及United Overseas Bank。

以及以下非银行金融机构:Grab、Liquid、MatchMove Pay、Singtel Dash和TransferWise。

为什么需要FAST转账?

若客户需要进行跨行转账,现有的转账方式或可需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我们推出FAST转账服务,以应付客户和商户对便捷的电子转账服务迅速增长的需求。 

FAST与其他支付方式有何不同?

  • FAST实现款项几乎实时到账。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服务,或参与银行所提供的提示通知,查看转账状态。
  • FAST提供全天候服务
支付方式比较
支付方式
收款方式
FAST
几乎实时,全天候
支票
支票兑现可长达2个工作日
eGIRO(General Interbank Recurring Order)
可长达3个工作日
支付方式比较
支付方式
FAST
收款方式
几乎实时,全天候
支付方式
支票
收款方式
支票兑现可长达2个工作日
支付方式
eGIRO(General Interbank Recurring Order)
收款方式
可长达3个工作日

通过FAST转账安全吗?

FAST是安全可靠的,采用新加坡银行业为资金转账而制定的相同安全标准。 

FAST服务时间

大部分参与银行均提供全天候的FAST转账服务。 

通过FAST所收到的款项,可在当天纳入存款计算利息会在什么时间截止?

FAST到账资金的应计利息,会根据下述截止时间前到账的资金计算。
交易时间
工作日
星期六
星期日(非工作日)
公众假期(非工作日)
FAST到账截止时间 22:00 17:00 基于星期六截止时间
基于前一个工作日截止时间
FAST到账资金的应计利息,会根据下述截止时间前到账的资金计算。
交易时间
FAST到账截止时间
工作日
22:00
星期六
17:00
星期日(非工作日)
基于星期六截止时间
公众假期(非工作日)
基于前一个工作日截止时间
  • 示例:凡在星期六下午5时后通过FAST转入的资金,会在当天反映在受益人的账户中,而存款的起息日1将从周一或下一个工作日开始计算。(若星期一为公众假期)
  • 通过FAST汇出的款项,请您与收款银行确认其起息日,因为可能会受到相应截止时间或工作日的影响。

如果只有收款人的姓名而没有其账户号码,可以使用FAST吗?

不能,通过FAST转账须要收款人的账户账号。 

如何知道通过FAST转账或支付是否成功?

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服务,或参与银行所发出的提示通知,了解您的转账状态。 

能否从FAST参与银行转账至非参与此计划银行的账户里?

不能,FAST仅支援本地参与银行账户之间的转账。参加行和非参加行之间可以通过MAS电子支付系统(MEPS) / eGIRO等其他方式转账。 

能否通过FAST转账到海外银行账户?

不能,FAST仅允许新币资金在新加坡参加行的账户之间进行转账。 

可以通过什么途径使用FAST转账?

您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个人电脑等电子装置进行FAST转账。

1起息日是指我行对FAST到账资金开始计息的日期,该日期由通过FAST成功转入资金的截止时间为准